老鼠會啃蝕您的財產


根據1995年的一項統計顯示,世界上約有數百億隻的老鼠。光是在取食上,牠們每年就消耗了全世界1/5的食物供應,而這還不包括它們所造成的其他損失。
在農場中,老鼠除了會偷吃所有飼料、穀物外,更會咬食雞蛋、小雞及小豬,而且它們能攜帶多種致命的病毒,細菌及寄生蟲,是人類及動物許多重大疾病的媒介。再加上其喜歡啃食東西的特性,所以對各種建築,包裝材料、管線等非金屬資材常造成嚴重的破壞。甚至常因咬壞各種電線、瓦斯管而釀成電線走火及瓦斯爆炸的意外。由此可知,老鼠實在是人類與動物生命及財產上的大敵!  

認識老鼠

Mobirise

溝鼠

體長:19-25cm。壽命:1-2年
特徵:尾雙色,短於體長
棲息處:溝渠、地下渠道建築物地基下、 垃圾堆及田野間  

Mobirise

屋頂鼠

體長:16-21cm。壽命:1-2年
特徵:尾單色,長於體長
棲息處:高於地面樓閣、天花板、夾板及櫥櫃  

Mobirise

小月鼠

體長:6-10cm。壽命:1-2年
特徵:尾雙色,短於體長
棲息處:夾壁、箱盒、櫥櫃及傢俱等,亦分布 在甘蔗田、垃圾堆  

防鼠措施大公開,讓你遠離漢他病毒的威脅 

建築防鼠措施設計需要注意下列事項:

l.地板及牆身必須水泥建造,建物外牆必須堅固而無孔洞。

2.任何的管線穿過牆壁處,其四周留下的孔隙,須用水泥或鐵網及發泡劑等將孔隙完全封堵。

3.屋內有開口區域,必須經常檢視,有無損壞。如果門窗鐵紗網損壞不加修理或任其 開啟或破損,則老鼠易趁隙而入。

4.外牆壁面 必須光滑表面以防老鼠攀爬。 通室外的任何孔洞,如排氣孔等須加裝1cm以下網眼之鐵網。

5.水泥工或裝修工人在鐵管或電線管、水管通入室內 牆壁的地方,常遺留孔隙,這便是老鼠進入室內的路徑,因此要設法完全封堵。

6.門板下如有被老鼠啃咬,應加裝鐵片予以保護。餐廳廚房之排水孔應以鐵柵或鐵絲網防治溝鼠侵入。  

病媒業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053號      環藥廣字第09312004號

Site was designed with Mobi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