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保證所有施工人員均有環保署核可執照,同時皆擁有5年以上專業除蟲消毒施工經驗,決不會派遣無證照清潔人員〈工讀生〉或施工經驗不足人員施工。如派遣施工人員不符上述條件,本公司該次施工不收取任何費用。   

白蟻-藥劑及餌劑工法比較

白蟻防治/除白蟻-主要為二種方式:分別為藥劑施工工法及餌劑施工工式。
二種工法均有其優缺點,本公司特就二種工法之優劣作一比較,供參考選擇。  

藥劑施工工法(特滅多)~藥劑成分:芬普尼

1.無忌避性、有連鎖及滅巢之成效。
2.接觸及食用後即可相互感染致死。
3.只須1次施工。
4.防治費用較低廉。
5.藥效保固期:施藥完成後任何白蟻族群均可保持3-5年皆有防治成效。
6.失敗機率:技術優良時失敗機率接近0%
7.優點:1次施工,價格低廉,保固期長,於保固期間可同時防治白蟻所有族群,藥劑安全性高。
8.缺點:須鑽2mm小孔(施工精緻時看不出鑽孔之孔洞),有藥劑殘留(不危害人體)。
9.適用條件:●已全數拆除之室內空間。 ●白蟻危害並不明顯、無外露蟻路之危害情形。●白蟻防治經費不充裕時。 ●大樓或公寓建築單一樓層。
10.不適用條件:※無木質裝潢,而有白蟻危害之蟻路時(例如插座孔、磚牆等)。※客戶不能接受藥劑施工時。 

餌劑施工工法~藥劑成分:六福隆 

1.無忌避性、有連鎖及滅巢之成效。
2.食用後相互餵食感染後、須於白蟻脫皮時發生致死作用。
3.施工工期2-6個月。
4.防治費用較昂貴(差2-4倍)。
5.藥效保固期: 可消滅單一族群,但如未持續設置餌站時,易發生其他族群再度危害情形,國內外均曾發生有重複危害及施工之案例。
6.失敗機率:較易發生白蟻不食用而導致失敗。
7.優點:藥劑問題,不須鑽孔,防治成功時可消滅受到感染的整個白蟻族群。
8.缺點:價格高,只針對食用餌劑之單一白蟻族群有效,無藥效保固期,施工期長。
9.適用條件: ●白蟻防治預算充裕時。●完全不能接受藥劑施工時。●白蟻危害有明顯外露蟻路時。 ●古蹟或獨棟建物時。
10.不適用條件:※已全數拆除之室內空間。 ※白蟻危害並不明顯、無外露蟻路之危害情形 ※白蟻防治經費不充裕時。※大樓或公寓建築單一樓層。 


白蟻藥劑施工工法:

主要採用無忌避性藥劑同時具有連鎖觸殺及感染效果之特滅多藥劑,作業時是將藥劑灌入木料於牆面或地面中間,因此客戶不會直接接觸,同時該藥劑也不具有揮發性,因此安全性極高。

白蟻餌劑施工工法:

主要採用直接誘捕方式,讓白蟻中之工蟻食用後,相互餵食感染後,待白蟻脫皮時發生作用,藉而達到消滅整個族群。因此沒有藥劑殘留問題,相對針對後續再侵入之白蟻族群也就沒有任何防治作用。

本公司係主要採藥劑施工工法,但針對特殊個案或客戶需求時,也提供餌劑施工工法。


病媒業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053號      環藥廣字第09312004號

Built with Mobirise css site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