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保證所有施工人員均有環保署核可執照,同時皆擁有5年以上專業除蟲消毒施工經驗,決不會派遣無證照清潔人員〈工讀生〉或施工經驗不足人員施工。如派遣施工人員不符上述條件,本公司該次施工不收取任何費用。   

除白蟻小常識

以下幾點提供您參考比較:
一、是否提供完整詳實之施工計畫書?計畫書載明使用藥劑、施工方式、注意事項、保固內容等。
二、廠商所使用之藥劑是否為特滅多白蟻防治專用藥劑?此藥劑為白蟻防治藥劑中,安全性高、同時防治 效果最佳,價格也是較昂貴之藥劑。
三、施工機具是否為機器加壓?而非手壓式?因手壓式加壓方式,會因壓力不足而造成藥劑擴散不理想及 藥劑量不足等問題。而造成防效果不佳保固期間白蟻再危害情形。
四、廠商是否有白蟻微波偵測器?有此儀器可於保固期滿後,可有效及確實追蹤有無白蟻再侵入情形或做效果確認之依據。
五、堪查人員是否有參與工程之進行?如有參與較能掌握當時偵測之情形,與屋主之需求,同時也不易生施工人員素質不良,導致施工人員與業務人員專業上有所落差,而造成防治效果不佳情形產生。
六、是否提供保證書?保證書是否註明使用藥劑,以維自身健康安全。
七、千萬不要選擇有清潔服務之除蟲公司,因為屆時派到府上施工的人員,可能就是清潔人員,而非真正專業及有經驗的病媒防治人員。
誠摯建議您,不要以價格為主要考量,各公司都有其不同考量,想想看您希望擁有十年以上,每年施作百件以上案件白蟻防治經驗的專業人員?還是工讀生?或是施作白蟻防治經驗屈指可數的工作人員?幫您進行白蟻防治工作。  

白蟻危害易發生在-房屋結構沒有2層以上之地下室,也就是傳統的公寓房子,別墅區的房屋,樓不高地下室挖不深的房屋都就是較容易發生白蟻危害的房屋。

白蟻預防工作-當同棟或相連棟的住戶中有發生白蟻危害時,那麼其他住戶發生白蟻危害的機會也就相對提高了,此時應注意是否要進行白蟻預防工作。

而樓高(12樓以上)地下室深(2層以上)通常不易發生白蟻危害情形,但如果有空中花園或中庭花園(因為有大量土壤)就可能一樣有機會發生白蟻危害情形。  

在施工的客戶中有時會發現民眾買了已重新裝潢好的中古屋,而原屋主未告知有白蟻危害,且未做處理,使得白蟻再度入侵屋內,木質裝潢再度被白蟻破壞。

為何如此?
因為當拆除舊裝潢時,發現有白蟻危害,很多民眾會想說把他清除乾淨應該就可以了,其實不然,表面上白蟻是沒了。但實際上白蟻仍在原有牆身細縫中繼續尋找新的食物來源,在此一階段如未及時於建築表面進行是當之白蟻防治工作,待新的木質裝潢做好了,白蟻將再極短時間內再度侵入危害。

因此民眾在購買中古屋時應要特別注意,如果是重新裝潢好的房屋。一定要問原屋主此房子在裝潢前是否有白蟻危害情形?如果有。應詢問原屋主有無進行白蟻防治工作?如果有,原屋主應可提供施工廠商之相關的保證書。如果沒有進行白蟻防治工作的話?就應要求原屋主盡快進行白蟻防治工作!否則可能在半年內白蟻就會再度入侵。而我們的建議是,若發生上述未施做情形時,最好能請專業白蟻防治/除白蟻公司施作,
以預防白蟻再度入侵。

因此購買中古屋時最好能買未裝潢之裸屋(可直接看見水泥牆面'天花板'地板),以便了解使否有白蟻侵入之跡象?如有白蟻侵入在牆面或牆角處容易發現有土色之線條(蟻路)跡象(如圖)。  


合法的白蟻防治公司(除蟲公司)≠專業的白蟻防治公司(除蟲公司),白蟻防治/除白蟻首重專業及經驗,而這些專業經驗須要多年施作累積而成。一般取得病媒防治專業證照,在符合報名資格後,繳費然後上課一星期通過考試即可取得證照,並可依此申請病媒防治業許可執照,因此取得上述證照是清潔公司或一般病媒及白蟻防治公司之基本條件。而擁有證照的工作人員未必都有足夠的白蟻或病媒防治實務經驗,如果再加上有部分業者本業是清潔公司兼營除蟲消毒 及白蟻防治工作或本業是除蟲消毒及白蟻防治公司兼營清潔工作的公司,皆有可能因為病媒防治人員與清潔人員相互支援流動,屆時就可能派遣專業與經驗不足之清潔人員前往施工,此時在白蟻或病媒防治之成效就令人存疑了?
白蟻防治公司的選擇,建議一定要選有豐富經驗施作白蟻防治的人員,對消費者才有好的施作品質及效果。
老公司?大公司?小公司?要如何選擇:
老公司:因為資深的施工人員可能已不再實際參與施工或自行創業,而他所累積的經驗往往無法完整傳承給新進人員,因此這些新進人員就需再從新摸索屬於自己的專業經驗。
大公司:因技術人員可能因流動性較高及施工人員多,需平均分配白蟻案件施工,而形成施工人員無法仔細認真處理每一件白蟻案件及白蟻防治經驗不足情形,再加上大公司業務估價人員大都不參與現場施作,容易形成說一套做一套情形,或是派遣經驗不足的人員施作,造成施工品質低落情形。
小公司:大都是屬於自行創業者,一般而言有一定程度的專業及經驗。但也是有例外。因此在白蟻防治時,老公司或大小公司不是您選擇要件之一,重要在於當您與各公司業務或工務人員實際洽談時,您對其之專業性夠不夠?說明是否夠詳細?是否參與現場施工?這些才是您選擇專業白蟻防治公司重要的依據,如此方能確保白蟻防治施工品質。
白蟻防治公司有沒有提供一份完整的施工企劃書給消費者是最後一環。因為完整的施工企劃書代表公司對消費者的尊重及負責,能把施作方法〝使用藥劑、注意事項、保固事項〞等事項詳實以書面告知消費者,方可對雙方均有保障。若公司只是隨便做一份施工企劃書的話,可預見此公司對未來施作時也可能是隨意施作了事。最後完工後是否做一定的程度復原也是一個評估小細節。白蟻防治在價格是有彈性,消費者不要輕易以低價而選定公司,而是能以上述方式去評選,最後決定有符合標準的再進行議價,這樣才是對消費者最有利及最有保障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及破壞。  


因為使用之藥劑均有一定效期,再加上白蟻是屬於外侵性昆蟲,任何一個白蟻族群均隨時可藉由建築外牆 、管線或分飛方式侵入住家中,因此當進行過白蟻防治之建築,其藥效因時間而衰退時,如恰巧又有白蟻族群侵入時,就可能再次遭受危害,但一般而言此類情形在純熟的防治技術下發生機率不高。  

是否要選擇有白蟻微波偵測器之白蟻防治業者?道理很簡單使用白蟻微波偵測器才能在不破壞裝潢情形下,了解自家白蟻蔓延到何種程度?完成施工後是否真的已無白蟻危害情形?試想沒有白蟻微波偵測器之白蟻防治業者,替客戶完成白蟻防治後,要如何確認白蟻族群已被消滅?唯有使用白蟻微波偵測器進行確認,才能讓客戶心安。 (如圖)

當然沒有租用白蟻微波偵測器之白蟻防治業者會告訴客戶,「儀器不重要,經驗比較重要」,「羊毛出在羊身,儀器價格昂貴,收費也相對較高」等等,事實上白蟻微波偵測器費用確實不便宜,但只要白蟻防治案件數量足夠,自然而然就降低儀器成本,同時也不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而再好的白蟻防治經驗,也需要有儀器的佐證,方能讓花錢的客戶,得到進一步的保障。誠心建議有白蟻危害困擾的消費者,在尋找白蟻防治業者時,應該把有白蟻微波偵測器之白蟻防治業者列為優先考慮對象,如此方能讓聰明的您多一分保障。
 

白蟻微波偵測器

病媒業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053號      環藥廣字第09312004號

Start your own website - Fin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