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害蟲
蛾蚋(蝶蠅)

常見於污、廢水池、化糞池內。 滋擾性害蟲。樓息於地下室內之牆 壁上,所以傳播疾病的機率不高。防治方式:主要孳生源清理,如:化糞池清理,加上殘效處理及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以控制數量。

蛾蚋(蝶蠅)

常見於室內浴室、排水溝。屬滋擾性害蟲。主要樓息於廚房、浴室之牆壁上,所以傳播疾病的機率不高。防治方式: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的水溝維持暢通,以控制數量。

●臭蟲

生態習性
稱床蝨,屬半翅目臭蟲科(Cimicidae),背腹扁平,橢圓形,適合於縫隙內爬行之生活方式。若蟲期為五齡, 每齡期各需吸血一次。從卵到成蟲整個生活史約32-35天(28℃),如在15℃時需235天以上。與人類有密切關 係的臭蟲,有兩種為溫帶臭蟲及熱帶臭蟲。這兩種臭蟲為獨立種,不能雜交繁殖。 臭蟲是好吸人血為生的小蟲,亦可吸食其他各種不同的溫血動物。臭蟲主要活動時間為夜間,吸血後,蟲體 膨脹變成更加亮紅色,不吸血時可存活數月之久。平時白天則群聚在臥室牆壁及傢俱,如:床架或床墊的接縫處、床墊與彈簧墊接合處之隙縫、裂縫內,或木條板椅、藤椅之隙縫,或其他物品如窗框和門框、裝飾板條及散亂的東西。

如何判定是否為臭蟲所叮咬? 

被臭蟲叮咬後皮膚會形成丘疹(包),中央會有暗紅小點,並且通常會有三處,常成一直線或是三角形的現象,可能因臭蟲需要咬三個包才得以飽足所造成的。 臭蟲吸血後不久,即開始排泄食物中過多的水份,而在器物(如上述的地方)上會留下糞滴,使傢俱或牆壁染 有黑褐色污斑。如有發現上述現象,可確定為臭蟲所叮咬。  

如何防止臭蟲入侵家中

  • 旅行回來後,要立即將洗衣服用熱水清洗(須46℃以上,至少7分鐘)和檢查行李、手提箱有無臭蟲。
  • 絕對不要把別人丟棄的床架、床墊、舊彈簧床、傢俱或帶套子的家具搬回家裏使用。
  • 如需二手家具搬回家使用之前,要仔細檢查有無臭蟲。

防治方式 

以下物理防治需並同藥劑處理方式處理才可達最佳效果。
1.貼身衣物、毛巾、床單及被套、椅套要用熱水(60℃以上的熱水)浸泡清洗(或是以熨斗熨過),並把烘乾機設定在最高強度(45℃以上)加熱烘至少五分鐘以上。而易損壞的衣物放加入較多洗衣粉以溫水裏浸泡幾個小時,後再清洗。
2.毛料物品、長毛絨玩具、鞋子,放入烘乾機烘乾30分鐘,以清除臭蟲。
3.用吸塵器清掃床墊、床架、周圍的家具、地板和地毯;要特別處理細縫和開口空間。用完後,立即把吸塵袋放入密封的塑料袋,並用殺蟲劑殺滅,之後將其丟棄到室外的垃圾桶裏。
4.如在床墊上發現臭蟲,請用一個防水、帶拉鍊的且標示有「定級為過敏原」或「用於塵蹣」字樣的床罩罩起來,至少要罩一年。  

藥劑處理方式


本公司使用殘效性及微粒子噴灑針對床架、床墊、木條椅子、牆壁裂縫、牆壁木條縫隙、插頭、開闢、畫框、地板裂縫,以及傢俱等處理。刺激臭蟲,使其逃離隱蔽棲所,增加其和藥劑的接髑,提高防治效果。本公司一次施工即可將現有害蟲完全消滅。如臭蟲卵殘存時,才須第二次處理。  

病媒業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053號      環藥廣字第09312004號

Made with Mobirise web page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