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保證所有施工人員均有環保署核可執照,同時皆擁有5年以上專業除蟲消毒施工經驗,決不會派遣無證照清潔人員〈工讀生〉或施工經驗不足人員施工。如派遣施工人員不符上述條件,本公司該次施工不收取任何費用。   

除 蟲-蟑 螂


蟑螂是地球上起源最早的生物之一,早在二億五千萬年前,這種生活適應力極強的昆蟲,便開始在地球上活躍著。蟑螂長久以來,在這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它們經過冰河時期、大火、飢荒仍能存活;當許多動物和小昆蟲,因不能適應環境的變遷,大都先後遭到滅種的命運。而蟑螂卻能不被大自然淘汰,牠們甚至可通過核子輻射物質測試。 它們在長時間沒有食物及無水的狀況下仍生存,其生命力之強超乎一般昆蟲。到現在它們繼續繁衍早已遍布全球。  

蟑螂侵入住家的途徑

●新居搬遷時隨舊有傢俱物品夾帶侵入●由污廢水池及排水溝藉由管線之排水孔侵入●由門窗及牆壁等隙縫處侵入 ●跟隨貨品,包裹夾帶入室內●隨桶裝瓦斯桶底部攜入

台灣主要常見的蟑螂種類

Mobirise

德國蟑螂  

外觀:成蟲體長9-15mm。幼蟲體長最小僅1mm,前胸背板有黑色縱帶,黑色縱帶中央有一淡色條紋形成兩條深暗褐色條紋。
生長史:幼蟲期:30-60天。 成蟲壽命:100-200天。
習性:喜歡潮濕及溫度穩定的環境,全年都可生長繁殖.因體形為蟑螂中最嬌小,極易躲藏在任何隙縫中,加上繁殖力強,而使得成為目前住家、餐廳、醫院等場所,危害最為嚴重之蟑螂種類。  

Mobirise

澳洲蟑螂

外觀:成蟲體長26-32mm。外型與美洲蟑螂極為相似。前胸背板週邊有一對明顯黃色輪狀,輪狀內部為深褐色。
生長史:幼蟲期:180-360天。成蟲壽命:120-180天。
習性:其生活習性與美洲蟑螂相近,但較美洲蟑螂需較高之氣溫,因此易受寒冷天氣影響。此種蟑螂有危害植物之習性,因此除為住家害蟲,也是溫室栽培作物的害蟲。  

Mobirise

美洲蟑螂  

外觀:成蟲體長3.4-4.2mm。前胸背板前緣處有T字型淡黃色斑,整個背部看似2個不明顯之淡色環狀輪狀,為大型住家蟑螂。
生長史:幼蟲期:150-400天。成蟲壽命:365天。
習性:美洲蟑螂大都棲息在地下室污廢水池,排水溝等較潮濕之環境。一般美洲蟑螂較活躍之溫度約為22-35度,超過40度就可能導致死亡。  


※最佳防治方式※
一般性殘效噴灑  多孔微粒子噴灑   ◎餌劑處理


蟑螂防治

◎針對防治場所做一次全面徹底的處理,處理時先做殘效性噴灑,然後再以空間噴灑將藏匿細縫中之蟑螂驅出撲殺。

◎營業場所須每1-3月進行蟑螂防治及預防處理,應特別注意門窗框、排水管、電線管、壓縮機 週圍、排水孔、電器用品等區域。

◎以蟑螂餌劑或矽利康針對牆壁、地板、傢俱之隙裂縫進行封補,可將藏身其內之蟑螂殺死,並杜絕蟑螂 再度侵入、群聚棲息、孳生繁殖。

◎排水溝、污廢水池、垃圾桶、廚餘放置場所為蟑螂孳生之大本營場所,蟑螂多棲息在水溝裂縫中、污廢水池牆面或頂面區域,應使用熱煙霧機(但要注意沼氣爆炸)或ULV機進行噴灑工作。

◎平時應場所內維持環境衛生,蟑螂密度較低時則以蟑螂餌劑、蟑螂屋進行誘殺及捕捉。

如果環境衛生不能好好配合改善,僅是頻頻施藥,將使效果慢慢遞減,尤其是用藥頻率高,很容易導致蟑螂之抗藥性,使後續蟑螂防治工作更為棘手。  

病媒業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053號      環藥廣字第09312004號

Page was started with Mobirise website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