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保證所有施工人員均有環保署核可執照,同時皆擁有5年以上專業除蟲消毒施工經驗,決不會派遣無證照清潔人員〈工讀生〉或施工經驗不足人員施工。如派遣施工人員不符上述條件,本公司該次施工不收取任何費用。   

台灣主要傳染疾病之蚊子種類

Mobirise

白線斑蚊

生活史:在室溫下約10天
孳生源:人工容器,如花器、廢輪胎、水盤、貯水槽等
棲息處:於衣服窗簾、布幔及其他陰暗處
主要傳染:登革熱  

Mobirise

埃及斑蚊

生活史:在室溫下約10天
孳生源:人工容器,如花器、廢輪胎、水盤、貯水槽等
棲息處:於衣服窗簾、布幔及其他陰暗處
主要傳染:登革熱

Mobirise

熱帶家蚊  

生活史:約10天
孳生源:大樓地下室,一年四季均可發現其蹤跡
棲息處:屋內陰暗角落,屋外水溝旁之草叢
主要傳染:日本腦炎  

小黑蚊

閩南話俗稱黑微仔,也有人叫他黑金剛。成蟲體長約為1.5mm,黑色。主要在白天活動,特別喜歡吸食人血, 危害人體裸露之部位,如臉、手及腳部。當它吸血時,常緊貼人體裸露之皮膚。由於蟲體微小不易察覺,受害 者常被吸飽血液,叮咬處隨即紅腫,讓人奇癢難以忍受,而經常有因抓破皮,導致感染之情形,而體質敏感 者甚至需就醫治療。

幼蟲常孳生於住家或建築物附近枝葉茂密之樹下、圍牆、竹籬下或瓜棚下有相當濕度之遮陰、潮濕含砂質及腐 植質有藍綠藻或青苔等之表土層,其他如花生田、甘藷田、旱田、蔗田、土牆及石牆之裂縫及水溝兩旁等。  

防治方式

◎空間噴灑(熱煙霧式) 或 多孔微粒子噴灑 ◎投放生長調節劑 ◎一般性殘效噴灑
蚊子防治最重要在孳生源之處理。一般要達到最佳及較長之防治效果上述三種防治工法就必須完全徹底的做到 。一般在媒體看見登革熱防治或政府單位進行水溝病媒防治時。只使用熱煙霧式工法進行防治是不正確的,採用此工法僅針對成蟲達到極小的撲滅效果(戶外場合不適用),而蚊子幼蟲並未受到控制.自然而然防治效果就不佳,並非完全是因為蚊子產生抗藥性.所以蚊子防治一定要能充分了解蚊子孳生之源頭.方能達到最佳之防治效果。  

環境防治

環境防治是蚊子防治最有效、且最持久的治本方法。包括孳生源清除、孳生環境改變,使環境不利於蚊蟲之棲息或不再吸引蚊蟲。對熱帶家蚊之防治,需清除水溝,使其水流暢通。在登革熱病媒蚊的防治方面,清除空罐,廢輪胎、花盆、水缸等任何會產生積水之容器,防治蚊子產卵,為防治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最有效之方法。

物理防治

物理的方法防治蚊子,亦為主要的防治方法。積極的方面,將坑洞,竹筒等蚊蟲孳生地填平或清除避免積水,以求正本清源。消極方面,以蚊帳、紗窗、捕蚊燈、電蚊拍等均為可行之方法。

化學防治

蚊子數量太多,或緊急防治時,以化學藥劑來防治蚊子最為有效。一般幼蟲之防治除直接噴灑藥劑外,也有以含有藥劑之乳膏塊或昆蟲生長調節劑 放於水中,使藥劑慢慢溶出,達到防蚊之效果。成蚊之防治方面,室內以殘效或空間噴灑可有效防治成蚊。大區域防治可以熱煙霧式或超低容量法〈冷霧式噴灑〉進行空間噴灑。此外,也可以針對成蚊之棲息所進行殘效性噴灑。 


本公司化學防治方式首重於孳生源(污廢水池或排水溝等亦積水處)之處理.蚊子防治成敗與否皆端看孳生源處理上是否認真確實?如果孳生源未處理則蚊子防治效果將只有短暫幾日之成效,而無法達到數月之防治成效蚊子正確防治工法可參閱本公司社區消毒廠辦消毒網頁。  


病媒業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053號      環藥廣字第09312004號

Website was made with Mobirise